close

韓國海戰史詩巨製,橫掃韓國票房,超越電影阿凡達紀錄。場景設定在16世紀末期,明朝萬曆年朝鮮之役日本出兵欲攻克朝鮮,忠心衛國的水師李舜臣足智多謀,以僅有的12艘板屋船,大敗日本330艘精良艦隊。

善用人性,正視恐懼,甚至化恐懼為力量,是本次鳴梁大捷的關鍵因素。朝鮮兵民看到雙方勢力的懸殊,內心都知道自己鐵定會輸,恐懼已在軍營中蔓延,但李舜臣快刀斬亂麻的處理掉這些散播恐懼的人,但問題仍舊存在,且看他如何操作人性中的黑暗面,克敵制勝。


本片一大看點在於長達一個鐘頭的海戰畫面,史詩般的壯闊畫面,搭配李舜臣憑藉足智多謀,傳統的觀海像水流、古製造船及戰爭場景,震懾了一大票以色列觀眾,大家看得超入神,第一次我坐在藝術電影院覺得很有品質。在天時、地利,人和的組合之下,李舜臣贏得這場死戰,大敗日本鬼子。過程中,我不斷想到小時候看的《墨攻》,這些都是在台灣長大的我所常常接觸的題材,對於以色列觀眾群可說是大大震撼,大叔看過類似的片就是歐洲古戰爭片,而從未觀賞過亞洲華人古戰爭片,對他來說是場震撼教育。


我突然有種驕傲,對比中華圈五千年的悠遠歷史,我們總是在同一塊土地上發展、壯大,擁有許多古老的文化淬煉及令人驚嘆的古發明,指南針、天象儀、火藥等等,以及對中華文明及血脈的認同。猶太人千百年流離失所,從未在一個地方好好深根,總是一群一群地分散在歐亞非各處,建立猶太社群,但卻會因各個地方風俗而異。以色列成立不到70年,以色列人縱使有著千百年的祖先傳承,作為旁觀者的我看來,也只是回到在這塊奶與蜜之地作客,仍舊是失根的人們。今天的以色列人,除非是傳統及虔誠的猶太教徒,否則很難真的了解祖先的文明。


IMDB 7.1/10 http://www.imdb.com/title/tt3541262/   作為韓國週的第二部片,實在很精彩!

圖取自google picture

arrow
arrow

   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